央广网

教育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将实现全国联网查询和监管

2018-11-22 1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教育部开发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即将上线,各地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有望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平台实现联网查询。

  为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目前,教育部建设完成“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教育部要求,各地要通过系统完成校外培训机构的摸排、整改、审批、学科类培训备案、社会监督等工作,面向社会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的有关政策、白名单、黑名单、学科类培训班等信息,依托平台受理群众投诉。目前,北京市的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已经实现与教育部联网。

  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介绍,这个平台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发现问题的平台。第二部分是未来要服务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平台,包括民办机构登记、准入、课程管理,包括它的信用管理,白名单、黑名单都要在这个平台上呈现。第三部分是该平台要跟学籍管理系统对接,有利于从多个方面来掌握学生课外负担的情况。

  根据介绍,教育部要求各地要逐级开展平台应用培训,确保各项信息及时更新;县级教育部门要抓紧录入基础信息,地市级和省级教育部门要及时了解各地工作情况,争取年底前实现平台的全面应用。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