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税务总局提出26条措施 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2018-11-20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0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认真落实和完善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等5个方面共26条具体措施,精准助力民营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对于民营企业普遍关心的社保费负担问题,《通知》进一步明确,税务总局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研究提出降低社保费率等建议,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确保企业社保缴费实际负担有实质性下降。

  《通知》明确,各级税务机关要对纳税信用良好、生产经营困难的民营企业,进一步研究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税收帮扶措施,并积极推动纳入地方政府的统筹安排中。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民营企业,要通过依法办理税款延期缴纳等方式,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此外,为进一步畅通税企沟通渠道,《通知》还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要会同工商联和协会商会等,经常性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面对面征询民营企业意见。

  北京君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继泉表示,建立中小企业跨区域涉税诉求受理和解决机制,在税务总局和省税务局明确专门部门,组织专门力量,集中受理和协调解决中小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跨区域税收执法标准不统一、政策执行口径不一致等问题,这对民营企业来说是个重大利好。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许正中认为,《通知》直面困难和问题,将有效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通知》充分发挥了税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提振了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将有效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