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已发现9名遇难者 黑匣子打捞出水

2018-10-31 19: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31日消息(记者刘湛 陈鹏 赵聪聪)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已经过去约80个小时。目前共发现9名遇难者遗体,已打捞上岸7名,其中,3名遇难者遗体身份已确认,其余4名遇难者遗体正进行DNA比对。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潜水员今天(31日)进行多次下潜作业,为起吊坠江公交车做前期准备。

  今天早上,第二批专业的氦氧混合气体已经抵达了搜救现场,早上8点多,记者来到公交坠江事故救援现场,远远望去,在主要负责起吊工作的重庆长航队45吨浮吊船甲板上,技术人员正加紧调控设备,随时准备打捞水下车体。同时,救援水域内其他几艘浮吊船一直停泊在江上等待指示。

  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副局长王雷告诉记者,安装吊索的情况比较复杂,水比较深,潜水作业时间较短,水下能见度较差,一般在1米左右。吊索安装完后,他们准备将车整体起吊,起吊过程也会相对比较复杂。

  此外,坠江公交车的“黑匣子”,也就是公交车的行车数据记录仪,已在昨天夜间开展的打捞工作中被第五批下水的潜水员找到。在拆除后已经于今天凌晨打捞出水并交给当地公安部门。同时,海事、公安、航道等部门正加大对打捞作业附近水域船舶通行的管控,要求周边船舶减速慢行,以维护打捞秩序,保障长江通航有序,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