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巨头积极出海 抢夺移动支付市场

2018-10-04 1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庆黄金周,出境游占据旅游市场的半壁江山,而各大支付巨头也大打营销牌,折扣、免单、退税优惠,积极出海抢夺移动支付市场。

  今年的十一假期,成为支付机构布局海外的激烈战场。银联表示在境外25个国家和地区近2万家商户推出专属优惠活动。除了刷卡消费打折外,还包含旅行预订优惠、移动支付优惠、随机立减等多种优惠形式。支付宝则宣称,已在超过40个国家接入数十万商户,在其中9个国家通过与本土品牌合作完成了本地化布局。微信财付通重点升级退税通系列3大新功能,支持全球81个机场实时退税。

  香港某商家表示,由于支付优惠较大,他们也乐意消费者采用移动支付来进行付款,“(消费者)优惠多,付款的时候非常快,很方便。”

  据易观近日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分析2018》数据显示,移动支付的整体交易规模已经从2013年的1.3万亿元快速增长到2017年的超过109万亿元,行业整体增速连续4年超过100%。随境外游人群一起走出去的移动支付也有了更多向外延伸的机会,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许思涛说:“互联网移动支付我们肯定走在世界的前端,这也带来了未来更多的消费。”

  有专家表示,中国游客超强的消费能力是境外场景方愿意接纳支付宝、微信、银联等国内支付工具的根本原因,但第三方支付后续渗透境外本地化场景可能会遭遇较大挑战,如何在换汇、报关、对账、物流等众多环节,匹配或改变境外用户使用习惯,是境内支付品牌未来布局更多海外移动支付场景的有效方式。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