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发布:8月份汽车产销量同比小幅下降

2018-09-11 18: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1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汽车产量环比下降,销量呈较快增长,同比均呈小幅下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陈士华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8月,汽车产销比上年同期略有下降,库存状况有所改善,当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0万辆和210.3万辆,产量比上月下降2.1%,销量比上月增长11.3%。1至8月,汽车产销继续保持小幅增长。前八个月,产销量比上月同期分别增长了2.8%和3.5%,增速比前七个月分别回落了0.7和0.8个百分点,但销量仍符合年初预期。

  陈士华介绍,8月,乘用车销量比上月有所增长,同比小幅下降。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有所增长。轿车保持微弱的增长态势,产量增长1.8%,销量增长3.7%;SUV的产量增长7.2%,销量增长6.2%,和之前的增速相比,出现了明显的下降。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