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厦门举行

2018-08-29 2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8日到11日在厦门举行,届时将有超过12万名客商参会,预计现场对接洽谈并达成协议项目超过2000个。

  今年上半年,我国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合作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前7个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5万家,同比增长近一倍,实际使用外资496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与此同时,上半年累计实现对外投资571.8亿美元,同比增长18.7%。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今年利用外资形势好于去年。新设立外资企业数量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实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较大,外资企业对在华投资有信心。中国GDP连续12个季度增长6.8%左右,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机会。

  投洽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以促进双向投资为宗旨的国际性展会。本届投洽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着力打造双向投资促进、权威信息发布、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

  福建省副省长郑新聪透露,目前招展工作基本完成,项目洽谈对接已全面启动。预计本届投洽会将有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个客商团组、约5000家企业超过12万名客商参会。目前组委会已收集到2万多个招商项目,启动约2万批次投洽会前预撮合工作,预计大会现场参与对接洽谈并达成协议的项目将超过2000个。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