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部:今年前7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2018-08-18 2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近日发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总体呈高质量发展趋势,符合预期。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652.7亿美元,同比增长14.1%。

  商务部合作司商务参赞韩勇表示,对外投资方式创新显现,对外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对外投资出现了绿地投资、并购收购、联合投资、实物投资、股权置换、返程投资等多种形式。非理性投资得到有效遏制,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以及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的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从区域看,前7个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4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85.5亿美元,同比增长11.8%。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电力工程和建筑等行业,带动出口作用明显。商务部宏观监测显示,前7个月我国对外投资处于较为活跃的区间,总体平稳。

  韩勇透露,下半年将加强对企业在外投资的风险监测。下半年将在备案投资报告方面,进一步加强相关管理体制建设。通过报告能得到相应信息,对企业进行宏观监测,同时对企业发生的异常情况进行有效干预。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