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

2018-08-23 1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8月23日消息(记者赵聪聪 陈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今天(23日)在重庆开幕,五百多家企业参展。

  本届智博会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庆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阿里巴巴、微软等500多家企业单位参展,展览面积近19万平方米。博览会为期三天,期间还将举办数字经济百人会等两场主题会议,“新加坡-重庆”数字经济高端论坛、5G与未来网络等多场高端论坛。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说:“期待国际智博会能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行业引领性、品牌美誉度的开放平台。”

  本届智博会是迄今为止重庆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展会。目前,重庆已集聚了3000家大数据智能化企业,预计今年智能产业规模可达4500亿元;已有200多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生产效率平均提高33%,产品不良品率平均降低22%。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