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风“温比亚”将登陆浙沪沿海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2018-08-16 1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继台风“安比”“云雀”“摩羯”在上海或浙江登陆之后,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也将登陆地点锁定在浙沪沿海。中央气象台今天(16日)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8月15日14时,东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并以热带风暴级别的强度逐渐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16日14时,“温比亚”距离浙江省舟山偏东方向约19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9级(23米/秒)。

  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钱奇峰介绍,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象山至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登陆后将深入内陆,强度会缓慢减弱。“温比亚”将成为7月以来第4个在浙沪沿海登陆的台风。

  浙江、上海、江苏及安徽、湖北、河南等地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和地质灾害。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