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洋山海事多举措应对台风“温比亚”

2018-08-16 14:45:00来源:央广网

洋山海事多举措应对台风“温比亚”(央广网发 洋山海事供图)

  央广网上海8月16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韩帅)据最新气象预报,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影响,洋山港区今天夜里将有偏北风转东南到南风9-11级。“据气象部门预测,第18号台风‘温比亚’所带来的风雨影响程度要明显强于之前三次台风,持续时间也更持久,形势十分严峻。”根据上海海事局防台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洋山港海事局已于今天08点30分启动防台III级应急响应,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

  对此,洋山海事时刻了解台风动态信息,通过VHF、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相关的台风信息,督促、提醒辖区内港行企业、船舶、设施做好防台工作,要求各单位提前做好避风措施。同时,根据船舶类型及时制定了辖区船舶分类分批撤离避台计划,执法人员通过水工项目部和水工船直接联系,加强对水工船的管理,确保其按照防台预案采取避风措施。

  此外,洋山海事加强了与洋山镇政府、洋山应急办、渔政、深水港务等单位的协同联动,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由领导带队,指挥重心前移,深入一线加强辖区码头、船舶防台安全巡视与宣传,对码头方进行防抗台风安全宣传,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辖区内锚泊避台的船舶进行核查提醒,确认车舵等设备处于正常状态、对货物做好绑扎系固。

  在此基础上,洋山海事进一步排查了防台防汛隐患和薄弱点,与渔政等部门联动,重点加强辖区渔船锚泊水域的现场巡视,尤其是大治河、芦潮港及中港等水域的巡视,检查并掌握渔船锚泊数量及靠泊安全,并对渔船上人员进行安全宣传,提醒其在台风期间加强值班,防止走锚,保护好自身及船舶的安全。同时,做好应急力量部署和应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台风期间应急值班。

  截至今天上午9点,此次抗击台风“温比亚”,洋山港海事局有序组织客船、大型集装箱船、危险化学品船、内支线船、水上水下施工船等各类船舶避风共计150余艘次,协同渔政部门组织渔船进闸300余艘次、疏散人员319人,累计播发安全信息提醒4000余条。接下来,洋山海事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密切跟踪台风动态,全力做好“温比亚”的各项防御工作,保障台风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 郑睿

洋山海事多举措应对台风“温比亚”

据最新气象预报,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影响,洋山港区今天夜里将有偏北风转东南到南风9-11级。洋山港海事局已于今天08点30分启动防台III级应急响应,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