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俄代表:导致俄前特工中毒的物质在美国获得专利

2018-04-19 1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18日,禁化武组织执行委员会在海牙召开特别会议。其间,俄罗斯驻禁化武组织代表舒利金表示,导致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中毒的物质生产于美国,并在美国获得了专利。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驻禁化武组织代表舒利金在该组织执行委员会4月18日在海牙举行的会议上展示出了美国专利及商标局2015年12月1日的文件。该文件涉及发明装有液体毒剂的特别子弹。他还表示,这个文件确定,美国不仅生产“诺维乔克”类型的神经毒剂,还作为化学武器申请了专利。“我们在会议上展示了具体实在的事实,来证明英国是在撒谎并试图愚弄所有人。”

  舒利金说,俄方不会轻易接受有关斯科里帕尔中毒事件的任何结论,除非俄方专家接触到受害者,得到禁化武组织专家分析提及的材料以及英方所拥有的全部真实信息。

  据英国政府消息,斯克里帕尔的女儿尤利娅已经出院。但舒利金认为,现为俄罗斯籍的尤利娅至今仍未在媒体和公众面前露面,怀疑其正被英国当局非法扣留。

  本月12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发布了对俄罗斯前特工及其女儿在英国“中毒”事件的调查报告摘要,认定两人所中的是高纯度神经毒剂。调查报告摘要没有指明这种毒剂的具体型号,也没有指明哪一方应该为“中毒”事件承担责任。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