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河北等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日活动 脱贫、环保等话题引关注

2018-03-08 1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记者车丽 张兆福 王志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贵州代表团、河北代表团等12个代表团举行了团组开放日活动。

  五年来,贵州创造了全国脱贫攻坚的“省级样板”,在8日举行的贵州代表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对贵州省实行乡村振兴的总规划作了阐释,他说,贵州将在全省范围内“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产业革命”。

  孙志刚说,提出振兴农村经济的产业革命,就要对我们的思想观念、生产方式、市场开拓、组织方式等进行变革,这是一个全面的挑战,要根据现代市场的需求,调整结构,培育、开拓市场。

  2017年,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河北超额完成国家“大气十条”任务,秋冬季空气质量为五年来最好。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市长邓沛然在河北团开放日上表示,今年石家庄将持续发力,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打好蓝天保卫战。

  邓沛然说,禁煤区决不允许散煤复燃,关闭的散乱污企业绝不允许复产,排放不达标的社会企业绝不允许运转,生产低端劣质产品的企业绝不允许在石家庄立足。

  2022年冬奥会已经进入北京时间,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主任武卫东介绍,冬奥会核心“三场一村”今年5月将正式开工。

  武卫东介绍,目前已规划的基础设施项目和场馆一共76项,已经开工43项,今年再开工22项,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成为优质、生态、人文、廉洁的精品工程。

  在黑龙江团的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代市长孙喆回应完媒体关于如何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提问后,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表示,旅游业必须转变观念、转变认知,旅游市场主体是企业,但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

  张庆伟说,搞好旅游要转变服务理念,切实为游客服务、为消费者服务,要建立政府、企业与市场的整合机制,把旅游当做包括精神文明在内的整体。黑龙江有400多家旅行社,旅游能反映一个地区的文明等各方面问题。

编辑: 黄炎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