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女子冰壶队无缘四强 王冰玉:吸取经验为2022积蓄能量

2018-02-21 19: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平昌冬奥会接近尾声,中国军团的看点主要集中在冰壶赛场。在女子团体资格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当中,由王冰玉领衔的中国队遭遇传统强队瑞典,最终4-8认负,无缘四强。

  九年前,中国队长王冰玉在江陵拿到了世锦赛冠军,也让中国人第一次领略了冷门项目冰壶的魅力。九年后,重回职业生涯的“纪念地”,王冰玉与中国冰壶女队都发生了很多变化。在最后一刻才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她们,在平昌收获了4胜5负,无缘四强。这也是现在这支中国队实力的真实体现。赛后,王冰玉表示,希望球队吸取经验,为2022积蓄能量。

  王冰玉坦言:“在九年前,该拿到冠军的时候我们确实没有错过。现在九年后,我们该站在奥运会赛场上,我也很高兴我们没有错过。这样一个新队伍很享受在奥运会的球场比赛,我也希望在这次奥运会当中吸取更好的经验,为了2022(年)。”

  在本届奥运会中,中国冰壶女队尽管偶有在硬仗当中的惊艳发挥,但多场比赛出现了失误较多以及战术保守的问题。也有人问,复出的中国队长王冰玉还能回到状态巅峰吗?她还会坚持到北京冬奥会吗?对此,大气的王冰玉回答说:“如果队伍需要我回(我就回),在这四年里我更希望的是中国的冰壶能够有更多的队伍和更多的新队员出现,可以有更好的良性循环,进行竞争,为2022选出更优秀的队伍。”

编辑: 昌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