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全国网上信访同比上升近八成 “互联网+信访”新模式将进一步运用

2018-01-24 1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网上信访同比上升79.4%,信访结构不断优化。今年,信访部门将继续推动信访工作信息化升级。

  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近8.6万个单位接入了信访信息系统。2018年,信访部门将健全完善网上流转、部门办理、群众评价、全程监督的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机制,确保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介绍,进一步加大信访平台对接和系统整合力度,把群众通过信、访、网、电等各类渠道提出的信访诉求全部纳入信访信息系统,实现对各级各部门和所有信访事项全覆盖、一网通。

  舒晓琴表示,信访部门还将积极运用“互联网+信访”的新模式,加大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公开力度,在互联网公开受理办理主体、流程和结果,通过微信、短信、手机APP推送受理办理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用好视频接访系统,探索实行网络约访,进一步减轻群众访累和成本。研究开发智能语音咨询平台,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安装自助一体机,为群众提供全天候、零距离的服务。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