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最高法院24号裁决英国“脱欧”须经议会批准

2017-01-25 2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英国最高法院24号裁决,英国政府启动“脱欧”程序须经议会批准。这也意味着议会将掌握“脱欧”主导权。

  英国最高法院院长大卫·纽伯格24号宣布裁决,英国启动脱欧程序须由议会批准。这意味着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开始欧盟展开脱欧谈判前必须首先征得国会议员的支持。

  该裁决宣布后,英国总检察长杰里米·怀特对对媒体表示,英国政府对最高法院的裁决感到失望,但仍将尊重并履行该裁决,“当然政府对这样的结果很失望。但英国有一项宝贵财富,那就是每一个人、每一个组织,包括政府都必须依照法律行事。所以政府会尊重裁决,并会就为履行裁决展开一切必要的工作。”

  英国总检察长杰里米·怀特还特别强调,公投脱欧的结果不会逆转,“最高法院在就这一案子进行听证时已经清楚表明,最高法院并非是就英国是否脱欧进行裁决,因为英国民众已经就此做出了决定。”

  英国最高法院当天还裁定地方立法机构在启动“脱欧”程序前没有表决的权利。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英国;最高法院;“脱欧”;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