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轨道车指导司机王永财的相亲“囧事”

2017-01-25 0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月25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陈梅 曹磊)“你的手机号码是多少?我们加个微信吧!”跟在男青年后面走了快一公里,眼看就要到达邵阳火车站,女青年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好吧!”于是俩人相互交换手机号与微信后,男青年挥手与女青年道别,往火车站候车室走去。

  邵阳火车站前这一幕中的男青年名叫王永财,是长沙供电段长沙轨道车车间常德指导组的一名轨道车指导司机,今年31岁的他至今还未找到女朋友。女青年姓蒋,也是一名铁路职工。俩人经人介绍,1月23日这天在邵阳相亲。

  王永财是个甘肃男孩,特别腼腆。工作虽然6年,期间多人给他介绍过对象,但还未修成正果,至今仍是单身。家人见他迟迟不带女友回家,老是催促他相亲。

  说起王永财的相亲,故事还真不少。那是2016年5月份的一天,从未出过家乡的父母在妹妹的陪同下突然出现在王永财面前,让正在常德指导组上班的王永财大吃一惊。“哥,过年你也没回来,爸妈硬要过来看你,最主要还是看看嫂子”。见到哥哥,妹妹直奔主题。“嫂子…,哦,你嫂子上班去了!”王永财忽然回想起,之前因为春节值班没能回家,但爸妈催促他一定记得找对象。后来爸妈又多次催促他,情急之下,王永财就说自己已经找了对象,让他们放心。没想到,爸妈搞突然袭击,怎么办?到哪去找女朋友?先将爸妈安顿好,王永财赶紧向他的同学益阳轨道车指导组指导司机何兵求救。“别急,我先联系一下我初中的女同学,她应该能答应。”还好何兵的女同学答应做援兵,但她人在汨罗。情况紧急,何兵开着私家车从益阳驱车汨罗将王永财的“临时女友”接到了常德。俩人临时做了一些“功课”,相互了解了个人基本情况,终于在晚上吃饭前跟父母见了面。父母见儿子确实找到了女友,在常德睡了一晚,就放心的回甘肃了。

  有了父母的这次突然袭击,王永财将找对象的事情重视了起来。刚好有个热心的同事帮忙介绍对象。俩人在网上相互了解了一段时间,说好在国庆节正式见面。看到见面的那天,刚好工区有个职工家中突发大火要赶着回去处理,热心的王永财主动替职工当班,结果见面的事情泡了汤,就这样连面都没见,就分手了。

  之后,王永财一心投入到春运前设备整治,就没再想找对象的事。眼看又要到春节了,王永财今年在工区值班还是回不了家。年前他打电话给父母解释,说好春运后回家。“那记得带上儿媳妇,快点让我们抱上孙子!”一听不回家过年,父母只向他提出这个要求。

  王永财怕父母再次造访,不得不将相亲的事情再次提上日程,赶紧拜托师傅黄浩铭帮忙介绍。黄师傅人特别热心,多方联系,将在客运段上班的女青年蒋某介绍认识。本来双方约好在农历小年见面,因工区临时有事将相亲改在了23号。

  这天,王永财在黄好铭的陪同下来到了女方的邵阳家中见面。俩人正见面中,突然接到工区要临时故障处理的电话。放心不下,王永财只好跟蒋某匆匆见了个面就准备赶回常德。见王永财因公事要走,同在铁路上班的蒋某很理解,主动送他到火车站,并主动要求留下联系方式。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王永财;相亲;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