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卫生部:2013年新农合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将达到75%
2013-02-21 18: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卫生部今天(21日)表示,2013年新农合居民在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将达到75%,肺癌等20种大病保障将全面推开。

  目前,新农合农民的住院自负费用下降到人均年收入的24%,卫生部部长陈竺说,今年对新农合的人均筹资水平还将提高,将达到340元左右,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5%。

  陈竺:今年,实际住院补偿比全国平均达到60%左右,最高支付限额不低于8万元,这是实实在在的,提高门诊报销水平,逐步降低个人自负费用比例,使参合农民更大受益。

  此外,今年还将继续完善大病保障机制,以省为单位全面推开肺癌等20类重大疾病保障工作,并将儿童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等病种纳入试点范围。

  陈竺:在完善保障政策的同时,推进重大疾病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确保患者既看得起大病,又看得好大病。

  陈竺说,在做好新农合重大疾病保障的同时,也要开展利用新农合基金购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试点,按照人均15元左右的标准购买大病保险。

  而针对急需解决的异地报销问题,陈竺表示,力争今年有一半的地区开展新农合地市级统筹,有条件的地区可以开展省级统筹。

  陈竺:今后将以统一补偿方案、统一信息平台、统一即时结报为重点,加快提高新农合统筹层次。

责编:刘明霄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