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石化联合会:2013年石化行业价格总水平涨幅约4.3%
2013-01-10 19: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今天(10日)发布《2012年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和2013年预测报告》:预计2013年石化全行业价格总水平涨幅约4.3%。

  2012年,石油和化工行业价格涨势总体呈现趋缓态势,进入四季度,价格有走暖迹象,但一些大宗品种,如基础无机原料、有机化工原料、合成树脂等市场均价格降幅仍较大,此外,前十个月,炼油业亏损182.1亿元,连续15个月累计亏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信息与市场部副主任祝昉分析:

  从总体来看,第一个是我们产能过剩的问题,另外一个进口压力,很多贸易摩擦很多都是围绕石油化工行业,可能我们出口一些产品会得到别人的反倾销。

  2013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但有利条件在逐步增加,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寿生表示,行业经济运行回升势头将进一步巩固,2013我国石化行业经济运行总体将保持平稳运行,上半年依然有下行压力,但下半年将“稳中趋好”。

  预计2013年,国内消费市场总体将继续平稳增长,能源和主要大宗化工产品市场需求将有所加快。在需求加快的同时,市场价格也将稳中有所上升。预计2013年全行业价格总水平涨幅约4.3%。

  未来页岩油、页岩气将成为行业投资的重点领域之一,随着天然气“十二五”规划的落实,天然气管网和储气库的投资将进一步加大。

  初步测算,2013年石油和化学工业总产值约14.25万亿元,增长16%。全年利润约8700亿元,增长18%。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刘千里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