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华慈善总会雷锋专项基金启动

2019-07-09 14: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 7月9日,中华慈善总会雷锋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中华慈善总会举行。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等出席仪式。

  雷锋专项基金的成立,凝聚着国家主管部门、中华慈善总会和社会多方的支持,不仅增添了一个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慈善文化的重要平台,更重要的是构建起了一个实实在在地聚集社会爱心、传播正能量、扶贫济困的可靠渠道。

  启动仪式上,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首先宣读了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设立雷锋专项基金》的批复,并由中华慈善总会刘伟副会长向雷锋专项基金办公室授牌。随后,雷锋专项基金办公室王礼平主任介绍了雷锋专项基金的有关情况。

  雷锋专项基金除了具有慈善基金的一般功能外,还具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即它将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永续雷锋精神为根本任务。雷锋专项基金的工作将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展开:一是在中小学校广泛深入地宣传雷锋精神,支持《雷锋》杂志开展雷锋文化进校园工程,有计划、有方法、分步骤地在全国部分学校开展公益活动;二是积极帮困扶贫。三是注重援助军地道德模范。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刘伟在讲话中表示,雷锋专项基金是自中华慈善总会成立以来,首个以著名英模人物名字命名的专项慈善基金。能够以雷锋命名慈善基金,对于慈善总会既是一种荣誉,也是莫大的激励,对于进一步拓展公益慈善事业的广度和深度将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

  刘伟说,在全社会的共同关心支持下,雷锋专项基金将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使专项基金成为社会正能量的倍增器,着力推进公益事业向前发展,在新时代把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编辑: 纪乐乐

中华慈善总会雷锋专项基金启动

7月9日,中华慈善总会雷锋专项基金启动仪式在中华慈善总会举行。雷锋专项基金除了具有慈善基金的一般功能外,还具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即它将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永续雷锋精神为根本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