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海淀清理社区僵尸车 还路于民

2019-05-21 09:06:00来源:央广网

北京海淀清理社区僵尸车(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僵尸车”不仅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出行与生活,由于长期占用公共资源,车内、车顶垃圾散乱,车底已成卫生死角,且“僵尸车”上老化的零部件还极易存在安全隐患。为还居民文明、有序的公共环境,按照海淀交通支队统一部署,5月20日,由北下关街道城管科牵头,联合中关村交通大队、北下关联合执法队开展僵尸车清理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交大社区、农科院社区内前期排查登记确认的“僵尸车”进行清理,当天共清理僵尸车3辆。中关村交通大队警官贾爱兵告诉记者,此次清理的“僵尸车”均是逾期未参加年检、明显报废、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仍无人认领的车辆,在获取相关事实和证据后,对其依法采取措施强制拖移。

北京海淀清理社区僵尸车(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交大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到,“这两辆车已经在社区停放了好长时间,太碍事了,现在天气越来越热,真的很不安全,前一阵街道城管科安排社区,排查僵尸车并张贴告知书,今天终于清理了。”

  北下关街道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巡控力度,要求各社区定期排查,发现疑似僵尸车问题及时上报城管科,由城管科组织联合执法进行处理,形成对僵尸车清理整治长效机制,做到“发现一辆、清移一辆”,实现还路于民,让“僵尸车”不再给交通环境“添乱”。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全市摸排上账的2332辆“僵尸车”,已完成清理1685辆,“僵尸车专项整治”活动将持续至6月底前,完成所有摸排上账车辆的清理工作。

编辑: 郑皓月

北京海淀清理社区僵尸车 还路于民

“僵尸车”不仅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出行与生活,由于长期占用公共资源,车内、车顶垃圾散乱,车底已成卫生死角,且“僵尸车”上老化的零部件还极易存在安全隐患。为还居民文明、有序的公共环境,按照海淀交通支队统一部署,5月20日,由北下关街道城管科牵头,联合中关村交通大队、北下关联合执法队开展僵尸车清理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