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CUCF“一带一路”美洲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2018-11-18 08: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 当地时间11月17日,2018年CUCF“一带一路”美洲论坛暨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工商对话会,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欧伦斯(Stephen A.Orlins)、美国纽约州共和党委员会(NYGOP)主席(Edward Cox,前总统尼克松女婿)、联合国安理会前主席、联合国副秘书长安瓦尔乔杜里先生(Anwarul K.Chowdhury)、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管理理事会前主席查尔斯.沙利文先生(Charles W. Sullivan)、联合国记者协会(UNCA)前主席詹保罗皮奥利先生(Giampaolo Pioli、美国慈善家约翰.加茨马蒂迪斯(John A.Catsimatidis)、美国全国教育委员会教育质量理事会理事凯萨琳.阿里奥托女士(Kathleen Sullivan Alioto)等近百名政商名流出席。  

  CUCF“一带一路”美洲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宗旨是:建立多元投资促进机制,促进全球战略合作发展。   

  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USCGC)会长、CUCF“一带一路”美洲欧洲论坛全球主席、美国中美加友好促进会(CUCFA)主席周茳钐钧说,CUCF“一带一路”美洲论坛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旨在为下一个40年中国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献计献策。在即将迎来2019年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2018年CUCF“一带一路”美洲论坛,为中美关系发掘和贡献更多正能量意义重大。新时代的中国最显著特征就是坚持改革开放,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智慧和力量,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新时期,要紧紧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等战略机遇,不断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让中国城市、企业和著名品牌产品走向世界,实现多元化、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共赢,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篇章。

  周茳钐钧说,CUCF“一带一路”美洲论坛和欧洲论坛由中国、美国、加拿大和法国四国企业界共同发起,每年举办年会1次、月会4次,参会机构覆盖亚洲、美洲和欧洲。CUCF“一带一路”美洲论坛将主要围绕经贸投资、社会管理、生态环境、营商环境、数字中国、智慧城市、科技创新、知识产权、青少年国际化教育等主题,以及其他热点问题,为四国政府、企业家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一个高层对话交流平台。周茳钐钧还表示,CUCF“一带一路”美洲论坛将凝聚各界专业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创造更新更强的竞争优势。  

  美国中美加友好促进会(CUCFA)副主席、CUCF“一带一路”美洲论坛美国主席沈毅说,中国改革开放和中美建交几乎是同步进行、同时出发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通过了一系列全方位持续性改革,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文化等方面均取得的巨大成就,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在当前形势下,中美友好合作对世界和平与全球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发展中美关系不仅需要战略思维和远见,而且更需要中美双方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调整有利于中美双方共同利益的融合度,加强战略沟通,不断扩大合作领域,积极妥善处理好分歧,让中美两个超级大国获得最大化的共同利益。

  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斯蒂芬·欧伦斯(Stephen A.Orlins)、美国纽约州共和党委员会(NYGOP)主席(Edward Cox)、美国慈善家约翰.加茨马蒂迪斯(John A.Catsimatidis)、美国全国教育委员会教育质量理事会理事凯萨琳.阿里奥托女士(Kathleen Sullivan Alioto等就中美关系、共建“一带一路”、美中经贸投资与合作等议题先后发言。

编辑: 纪乐乐

2018年CUCF“一带一路”美洲论坛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

CUCF“一带一路”美洲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宗旨是:建立多元投资促进机制,促进全球战略合作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