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童话作家朱奎将走进北京校园引领孩子放飞想象力

2018-10-26 15: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童话作家朱奎10月29日-11月2日将走进北京小学校园,为孩子们带去“阅读点亮未来”的主题讲座,揭秘阅读的力量,引导孩子放飞想象力。

  朱奎先生曾说过:“造物主靠想象力创造了万物,那么只要我们尽情地发挥想象,我们也可以成为造物主。”早在30年前,他就出版了《最大的牛皮大王吹吹历险记》《最大的牛皮大王吹吹游记》等多部童话著作。

  国际安徒生大奖获得者曹文轩先生评价说,“在中国文学界,给孩子们写的书,没有谁的童话能像朱奎先生的童话这样能打动人心,经久不衰,不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被人遗忘”。

  据了解,今年8月,朱奎与大连出版社联手成立“大童话家朱奎工作室”,致力于保卫儿童想象力。朱奎先生凭借他那练过杂技般灵活的脑筋和天马行空般自由的想象力创作出了《非常了不起的吹吹》《大熊猫温任先生》《马里奇昆虫国历险记》等童话作品。

编辑: 郑皓月

童话作家朱奎将走进北京校园引领孩子放飞想象力

大童话家朱奎,儿童文学界的传奇人物。早在30年前,他就出版了《最大的牛皮大王吹吹历险记》《最大的牛皮大王吹吹游记》等多部童话著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