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平谷22万亩桃花陆续绽放 花期16年来最早

2019-04-09 09:59: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尹星云)近期,北京平谷22万亩桃花海陆续绽放出娇艳欲滴的花朵,同时,主题为“花海徜徉 乐享休闲”的第二十一届桃花节也拉开了帷幕。桃花节期间,还将举办“相约百花”快乐休闲游、第三十届丫髻山传统文化庙会、第五届香椿节、第二届乡创大赛及系列论坛、“平谷石长城”摄影展等三大系列十余项精品活动。

  平谷是世界著名的大桃之乡,22万亩桃林堪称世界最大的桃园、中国最大的桃乡、首都最大的果区。1992年,平谷大桃集中产地大华山镇举办了首届“桃花节”。如今的“平谷桃花节”已经成为集传统文化、休闲文化、美食文化于一身的品牌活动。每年四月,22万亩桃花竞相绽放,将北京东部这片热土染成粉红色的海洋,成为京津冀市民春日出游的首选目的地。

  据平谷区气象局分析,今春,平谷区2月下旬至3月中旬平均气温比常年偏高。预计今年桃花始花期为4月8日左右,即山前暖区(昌金路沿线)桃林将于4月上旬中期进入始花期,为十六年来花开最早一年。

  今年,依托平谷22万亩桃花海景观及秀丽的自然风光,平谷区为游客推出了多种不同模式的赏花方式:

  八大赏花区:桃花海赏花区、小金山赏花区、桃花源赏花区、刘家店赏花区、峪口赏花区、王辛庄赏花区、金海湖赏花区、镇罗营赏花区;

  三条徒步赏花大道:丫髻山·行宫桃林徒步大道、丫髻山·西山桃林徒步大道、四座楼徒步大道;

  四条自驾赏花走廊:百里桃花观赏走廊、湖光山色赏花走廊、北山风光赏花走廊,浅山风光赏花走廊,充分满足游客畅游花海的乐趣。

  除赏桃花外,春日的平谷,百花争艳。百花园中,一些小景花卉,也在等待游客的观赏。如镇罗营镇梨花海、二月兰花海,刘家店镇板蓝根花海,金海湖镇樱桃花海。

编辑: 郑睿

北京平谷22万亩桃花陆续绽放 花期16年来最早

近期,北京平谷22万亩桃花海陆续绽放出娇艳欲滴的花朵,同时,主题为“花海徜徉 乐享休闲”的第二十一届桃花节也拉开了帷幕。桃花节期间,还将举办“相约百花”快乐休闲游、第三十届丫髻山传统文化庙会、第五届香椿节、第二届乡创大赛及系列论坛、“平谷石长城”摄影展等三大系列十余项精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