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彩”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启动

2019-09-07 09:17:00来源:北京青年报

  6日,“京·彩”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聚焦“古都韵”“红色城”“京味情”“创新力”“幸福事”“新潮范”等主题,通过热门景点打卡、实景搭建,以及一系列短视频挑战赛、网络互动游戏等网络文化活动策划、创作、征集和展示等线上线下活动,掀起多轮网络传播热潮,展现北京城市文化。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在启动会上表示,古都北京有着3000多年建城史、800多年建都史,是展现大国文化自信的首要窗口。此次“京·彩”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是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创新之举,是展现新时代首都形象的重要途径。北京属地网站数量多、种类全、影响大,集中了许多高素质人才,此次活动将更加注重创新,开发网络文化创新产品,让首都城市文化通过网络更加深入人心。

  市委网信办主任韩昱介绍,此次发起的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宗旨,将重点推进首都文化的挖掘阐释。北京作为文化资源、互联网基础资源和管理资源富集地区,在网络文化产品的供给上更为丰富。

  据悉,为期两个月的活动将设置“抖出北京范儿”短视频挑战赛、“我的北京”网络互动游戏、Vlog征集、H5专题展播、网络文化专题专栏、网络公开课、网络直播等网民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活动,推出体现时代精神、首都水准、北京特色的文化精品。同时通过热门景点打卡、地标建筑实景搭建、探访游览等打通线上线下,充分发现、挖掘市区两级丰富的历史传承、特色风物、红色地标、科技创新等文化资源,让广大网民共享首都文化发展成果。(记者蒲长廷)

编辑: 郑皓月

“京·彩”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启动

6日,“京·彩”北京城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