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丰台新建公园尝试“绿·动”融合

2019-09-05 09:30: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颖)丰台区转变传统的公园建设理念,开始大范围地尝试“绿·动”融合,今年将有26处融合体育健身场地的家门口公园和市民见面,占今年新建公园总数的一半以上。

  记者来到位于正在建设中的马家堡消防公园。别看公园面积不大,才1.5公顷,可还是见缝插针地规划了一条近200米长的塑胶步道,围绕着核心区的儿童游戏乐园外围铺设,给爱健步走或是跑步的人提供一个空间。

  丰台区体育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去年10月建成开放的嘉囿城市休闲公园是丰台区首次尝试将运动场地与公园融合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到这里休闲健身。

  同时,看丹公园配建了篮球场、羽毛球场各两块,足球场、乒乓球场、门球场各一块;三营门公园建设了一块篮球场、三块羽毛球场和600多米长的步道……据介绍,今年丰台区计划拆违还绿、新建百姓家门口公园40个,而这40个百姓家门口的公园中,丰台区选择在周边居民比较密集的26处公园融入体育运动设施,包括步道、球场等,通过合理布局设计平衡居民运动与休闲需求,让居民逛公园做运动两不误。

编辑: 魏文欣

北京丰台新建公园尝试“绿·动”融合

今年丰台区计划拆违还绿、新建百姓家门口公园40个,而这40个百姓家门口的公园中,丰台区选择在周边居民比较密集的26处公园融入体育运动设施,包括步道、球场等,通过合理布局设计平衡居民运动与休闲需求,让居民逛公园做运动两不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