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丰台双石一社区:举办迎国庆文艺汇演 弘扬社区睦邻文化

2019-08-31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 8月30日晚,北京市丰台区双石一社区举办了以“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文艺汇演融合了舞蹈、合唱、旗袍秀、朗诵等文艺形式,通过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生动地表达了社区居民迎接国庆的喜悦之情。

 

    本次文艺汇演不仅有非遗表演、戏曲联唱和舞蹈展示,还有社区工作者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排练的诗歌朗诵《和谐新社区 有我来守护》。朗诵者用自己的视角,展示了社区巨大的变化,也展现了热情为居民服务的真心,赢得了现场居民们的阵阵掌声。

  五对白发苍苍的老人着婚礼礼服登台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十名社区儿童为他们献上了象征幸福美满的鲜花,老人们激动地热泪盈眶,感慨今天的美好生活,希望敬老爱老的传统能够得以传承。

  前来观看的居民络绎不绝,整场汇演充满欢歌笑语,掌声不断。“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节目好看又有意义,都很接地气儿。演出活动不仅活跃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还进一步增加了邻里感情,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前来观看表演的居民纷纷夸赞。

  据悉,双石一社区作为北京市丰台区第一个“农转居”社区,也是原石榴庄村整建制农转居后第一个设立的社区,自2014年成立以来,该社区非常注重居民文艺素养的培养,组建了各类文艺社团,不断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同时,社区充分发挥“农转居”熟人社交关系的优势,发动党员和群众争当楼门长、网格员、志愿者,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作用,基本实现了“我的社区我来维护”的目标,有效推进社区各项工作的提升。

编辑: 方永磊

丰台双石一社区:举办迎国庆文艺汇演 弘扬社区睦邻文化

文艺汇演融合了舞蹈、合唱、旗袍秀、朗诵等文艺形式,通过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生动地表达了社区居民迎接国庆的喜悦之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