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延庆区100%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

2019-05-27 09:29:00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牛伟坤)延庆区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体育课程,每年不少于10课时;培养100名校园冰雪运动辅导员,实现100%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超过2万名中小学生至少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这是日前发布的《延庆区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5年)》(审议稿)的要求。

  计划显示,延庆将在延庆区体育运动学校、延庆区第一职业学校和延庆体育馆建设智能化冰雪体育训练场馆,充分利用中关村延庆园科技产业优势,为场馆配备生理生化分析仪、心率分析仪、大数据分析仪等智能化训练设施设备,用科技助力学生体能训练、身体康复、心理疏导等,推动科学训练水平跨越式发展。

  在太平庄中心小学、沈家营中心小学等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建设3至5块室内冰雪活动场地,支持农村学校自建简易冰场,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将延庆冰雪运动中心、会展中心室内冰雪训练场和石京龙、八达岭滑雪场等比赛、训练场馆建成学生校外冰雪培训基地。

  在冰雪运动师资方面,延庆区将为本区市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招聘速滑、花滑、滑雪等专业的体育教师或教练员,每校至少1人。与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高校和专业俱乐部合作,对体育教师分批开展奥林匹克知识、冰雪运动技能和冰雪运动裁判等培训,确保每所学校和幼儿园至少拥有1名校园冰雪运动辅导员。

编辑: 胡莹莹

北京市延庆区100%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

延庆区将奥林匹克教育纳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体育课程,每年不少于10课时;培养100名校园冰雪运动辅导员,实现100%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超过2万名中小学生至少掌握一项冰雪运动技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