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条公交专线直通世园会 接驳地铁

2019-04-24 09:11:00来源:北京日报

  为做好世园会服务保障工作,市交通委昨天介绍,本市将开设由市区地铁站点至延庆世园会的6条公交接驳专线,4月30日起市郊铁路S2线正式开行“世园会直通车”,82分钟直达世园会。此外,延庆将开通4条区域旅游专线公交,市民可由世园会至八达岭长城、龙庆峡等延庆周边旅游景点游览。

  6条公交专线均与地铁接驳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世园会园区距离中心城区约74公里,道路里程较长,加上延庆区旅游景点多,特别是八达岭长城本身的客流吸引量很大,与世园会的吸引力叠加后,本市交通承载压力将进一步加大。为此,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实地调研、多方论证的基础上,开设了6条世园会公交专线。

  这6条专线的起始点分别位于地铁8号线朱辛庄站、16号线北安河站、5号线天通苑北站、6号线金安桥站、13号线西二旗站、9号线六里桥东站。公交专线经由京礼高速直达世园会园区,票价均为16元。

  需要注意的是,世园会公交专1线(地铁朱辛庄站-世园会P3停车场)将作为会期162天中的常态线路,朱辛庄开往园区方向开行时间为7时至14时,园区返回朱辛庄方向开行时间为12时至21时,人满即发车,发车间隔不超过30分钟。而其余5条线路仅在世园会期间周末及节假日(共54天)运行,每半个小时开行一班。

  在园区,公交专线均停靠在世园会P3停车场,距离世园会1号门最近,方便乘客进园游览。

  本月底开通“世园会直通车”

  据悉,世园会期间,每周一、五、六、日及节假日,由黄土店站开往延庆站的市郊铁路S2线将提高运力,开行对数提高至18对,保证每隔一小时左右发送一趟往返城区至延庆的市郊列车。周二、三、四开行列车14对。

  为进一步方便服务游客出行,自4月30日起,S2线开行“世园会专线直通车”。周一、五、六、日,黄土店直通延庆7列、延庆直通黄土店4列;周二、三、四,黄土店直通延庆5列,延庆直通黄土店3列。“世园会直通车”全程只需82分钟。游客可乘坐地铁8号线和13号线至霍营站G4出口步行至黄土店站乘坐S2线。

  世园会期间,还将开通免费接驳摆渡公交1路,方便游客从延庆火车站快速直达世园会。具体运营信息市民可通过北京市郊铁路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市郊铁路”查询。

  为鼓励公交出行,本市交通部门还和世园局联合设立了“世园会门票+专线公交”联票。平日单程/往返联票价格分别为125元和130元,指定日单程/往返联票价格分别为165元和170元。购买单程和往返联票较门票和车票分开购买分别便宜了11元和22元,相当于购买全价门票后仅需多掏10元便可以乘坐专线公交往返世园会园区。游客可通过大麦网、遨游网和站点扫码方式购买联票。

  延庆将开通4条旅游专线

  据介绍,世园会期间,市区至延庆的常规公交线路919/919快等线路,在满足市民正常出行需求的基础上,高峰期间还将视客流情况增加公交运力,服务群众出行。在延庆区,群众可乘坐Y44、Y20、Y4、Y9、Y10、Y46等常规公交线路前往世园会园区。

  中外游客逛完世园会还想在延庆区逛一逛,怎么办?市交通委介绍,世园会期间将开通4条区域旅游专线公交,连接八达岭长城、古崖居、柳沟民俗村、华海田园、龙庆峡等旅游景点。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世园会也将迎来第一个客流高峰。市交通委提醒游客提前在网上购票、预约订票,并建议游客尽量乘坐公交、大巴等绿色出行方式参观世园会。北京交通APP近日将推出“世园会出行指南”专题服务,市民打开APP后,点击“服务”栏目中的“世园会出行指南”图标,即可查看世园会交通出行服务。(本报记者 任珊)

编辑: 魏文欣

6条公交专线直通世园会 接驳地铁

4月30日起市郊铁路S2线正式开行“世园会直通车”,82分钟直达世园会。此外,延庆将开通4条区域旅游专线公交,市民可由世园会至八达岭长城、龙庆峡等延庆周边旅游景点游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