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拨线157小时 13号线西段恢复通车

2019-02-18 09:23: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拨线157小时 13号线西段恢复通车

  本报讯(记者金可)17日,历经157小时拨线工程的地铁13号线西段恢复正常运营。13号线西段将在西二旗与上地站之间增设清河站,未来京张高铁开通运营后,地铁清河站也将视情况开通。接下来,西二旗旧站房将拆除,为昌平线南延工程做准备。今年,地铁13号线还将完成林萃路北延下穿工程。

  截至2月16日13时30分,总耗时157小时的13号线清河站拨线工程正式宣告结束。17日从首班车起,地铁13号线西段恢复正常运营。13号线地铁全线将按照以往的运行图进行运营,发车间隔和停站与之前相同,并未改变。但由于清河站仍在修建当中,出于安全考虑,列车进出清河站时均降速通过。

  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满足2022年冬奥会交通运输需要及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此次对地铁13号线上地站至西二旗站区间约1.3公里线路进行改线,拨接进入清河综合交通枢纽,与国铁并场设置。

  从2月10日至2月16日,全体参建人员按照既定工筹,24小时不间断作战,历时157小时,先后完成了既有线路拆除、新线建设、接拨、安装调试、验收等各项工作,之后还将负责恢复运营后的保障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拆除下来的13号线旧线高架桥桥体等正在清运。京张高铁清河站内各项工程也在抓紧施工。据介绍,13号线旧线腾出来的空间将进行清河站西下沉广场及西入口大厅的施工建设。

  13号线改线后,在清河高铁站内增设清河站,正位于西二旗与上地站之间。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技术部副部长邹策介绍,接下来围绕清河站还要进行线路施工。西二旗站老站房将被拆除。昌平线南延线修到西二旗正好是个断头桥,既有线被老站房挡住了。接下来,必须拆掉老站房修建引桥等设施,将南延线从地下进入清河站。

  此外,地铁13号线拆分工程也被排进今年的开工时间表。

编辑: 郑皓月

拨线157小时 13号线西段恢复通车

17日,历经157小时拨线工程的地铁13号线西段恢复正常运营。13号线西段将在西二旗与上地站之间增设清河站,未来京张高铁开通运营后,地铁清河站也将视情况开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