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世园会设2.2万个停车位 将开8条公交专线连接市区

2019-01-23 09:43: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董兆瑞)记者从22日上午召开的延庆区服务保障世园会备战攻坚100天动员部署大会上了解到,目前世园会的园区整体建设进入到收尾阶段,园区的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措施也已基本建设完成。在交通保障方面,世园会园区周边设置约2.2万余个停车位,增设8条由市区到世园会园区的公交专线。

  延庆区副区长吴世江介绍,延庆区的属地服务保障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目前园区综合管廊本体及附属设施已经完工,供排水和燃气已经入廊,已实现园区内外贯通。在交通保障方面,今年3月底前将完成交通运力准备、公交线路设定、停车场建设等工作。为方便市民自驾车,世园会园区周边设置了可容纳约2.2万余个停车位的生态停车场。公共交通方面,在增加现有市区到延庆的公交线路919路和919路快车运输能力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京礼高速,还将增设8条由市区到世园会园区的公交专线。

  吴世江表示,建设工程如期完工是保障开园的前提,园区外13条道路的绿化、照明、附属设施及管理运营基础设施配备建设,大路变电站投产运营等都将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

  此外,世园会周边8公里范围内将供应就餐位2.2万个,124户“世园人家”、延庆主要酒店和200个民宿院落已实现在线预定。“延庆区的属地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进入‘世园时间’,保障会时让游客进得来、出得去、吃得上、住得下、玩得好”吴世江说。

编辑: 郑皓月

北京世园会设2.2万个停车位

记者从22日上午召开的延庆区服务保障世园会备战攻坚100天动员部署大会上了解到,目前世园会的园区整体建设进入到收尾阶段,园区的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措施也已基本建设完成。在交通保障方面,世园会园区周边设置约2.2万余个停车位,增设8条由市区到世园会园区的公交专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