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防水协会年会倡导发展绿色经济

2018-01-19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9日消息  1月17日,由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防水分会、北京建筑防水行业诚信联盟主办,北京万宝力防水防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防水协会年会暨2018年新春联谊会”在北京广电国际酒店召开,防水企业代表、专家、行业人士等约2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由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防水分会会长孙哲做了2017年年终工作报告和2018年工作计划,同时对防水行业的发展动态和发展方向进行了阐述。

  孙哲谈到协会2017年的工作主要体现是四个方面:一是开展企业间交流活动;二是编制标准规范引领行业发展;三是会员单位成绩喜人;四是筹备建立数据平台。

  孙哲表示,协会2018年的工作计划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编制完成北京市地方标准《屋面保温防水施工技术规程》;围绕住建部2017年底发布的十大建筑新技术,编制完成《防水技术序册》;继续开展企业质量诚信考核工作,以及进京产品供应和施工诚信单位的推荐工作;开展会员企业间技术交流和调研工作,重点了解企业的发展动态和更好地帮扶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孙哲谈到,2017年对北京市防水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启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篇章,为防水市场提供了新的机遇。同时,这一年北京市实现了沥青卷材生产企业全部停产外迁,至此,北京的防水材料市场形成了以外地进京为主的新格局。就全国形式看,供给侧结构改革推动了防水行业发展,淘汰了部分落后产能,关闭了一批不符合生产要求的小企业,较大推动了防水行业设备水平的提高。

  孙哲最后谈到,近年来,建筑防水材料工业的产业政策集中体现为“发展绿色经济,调整结构”,新型防水材料保持较快的增速,2016年高分子防水卷材的产量达到了2.64亿平米,在国家绿色建筑产业政策的进一步贯彻实施和影响下,随着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地下管廊等基础建设的投入加大,要求我们提供更多的环保防水材料,建造高质量的防水工程。高分子防水卷材有节能环保的优势,是建筑防水材料的主要发展方向。目前,主要发达国家高分子防水卷材占防水材料市场份额比例高达30%以上,而我国高分子防水卷材的产量仅占中国全部防水卷材产量的13.9%,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会上,协会还为获奖企业颁发了证书。

编辑: 杜静

2017年防水协会年会倡导发展绿色经济

2018年1月17日,由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防水分会、北京建筑防水行业诚信联盟主办,北京万宝力防水防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防水协会年会暨2018年新春联谊会”在北京广电国际酒店召开,防水企业代表、专家、行业人士等约2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