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第四届社区春节联欢会热闹开演

2019-01-27 15: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月27日消息(记者 张宣剑 实习记者 江振焕)1月27日下午,“和美包河,四季常青”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包河区常青街道第四届社区春节联欢会热闹开演。来自社区的文艺草根们登上大舞台,给台下的数百名居民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联欢会现场,座无虚席,民俗节目《金猪闹春》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整场社区春晚共分为四大篇章,分别为“改革开放常青树”“九珠联台贺新春”“四季常青绽新颜”“安徽第一街谱新篇”。而歌曲联唱、经典诵读、家庭才艺等节目轮番登场,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春节前夕,能够在家门口办一场咱老百姓自个儿的‘春晚’,可真高兴!”家住包河区常青街道的居民盛大姐说。据悉,整场演出多为草根民星自编自演自导,展现出常青街道坚持红色领航,整合辖区资源,推进“大共治”的社区和美景象。
  特色鲜明的“春晚”在展示居民风采的同时,结合街道四十年发展历程,突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为晚会赋予了更强的时代特色、更大的社会意义。
  本次社区春晚除了贡献出精彩的文艺演出外,还发布了2018年度常青街道“十大新闻”、“十大荣誉”、“十大为民办实事工程”和“十大感动人物”,并为“十大感动人物”颁奖,用“十大”表彰与鼓励辖区范围内敢为人先、任劳任怨、勇于创新的先进代表和创新举措。
  据悉,本届春晚现场还特别室外搭台,准备了非遗、挂灯笼、猜灯谜、写送春联、微信互动摇红包等祝福活动,常青街道春晚也是合肥市向群众送“文化年货”活动的组成部分。接下来,常青街道将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了系列新春文化活动,与辖区单位、学校、场馆联动,为辖区居民送上更精彩的“文化年货”。
编辑: 鲍玉婵

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第四届社区春节联欢会热闹开演

1月27日下午,“和美包河,四季常青”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包河区常青街道第四届社区春节联欢会热闹开演。来自社区的文艺草根们登上大舞台,给台下的数百名居民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