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宣城交通:大道如虹

2018-11-26 10:53:00来源:央广网

  

  商合杭高铁宣城段箱梁架设圆满结束。

  9月13日,初秋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穿过晨霭,洒向绿意葱茏的山野。此时的宣城大地上,火热的施工气息早已弥漫开来。广宁高速、芜黄高速……高速公路全线正猛进;G318宣十路、S214郎溪段……干线公路攻坚正酣战;危桥改造、示范路创建……农村公路机声正隆隆;水阳江航道综合整治……水运项目航程正加速。这是我市“交通建设提升年”里寻常的一天,也是交通人又一个战斗的日子!

  从囿于一隅的交通欠发达地区,到悄然间跃升为全省交通建设的高地前沿。曾经的宣城地图上,几条干线公路清晰可见,而现在宣城交通在地图上——国道、省道、县、乡公路纵横交错,皖赣铁路、商合杭高铁穿市而过,条条大道犹如一张密实的蜘蛛网,紧紧地罩在了多彩宣城的大地上。

   

   宣城新火车站、客运总站。

  近年来,我市以罕见的速度,致力于构建集高铁、机场、高速、港口于一体的对外交通体系,持续推进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水陆空立体化大交通建设齐头并进,全市交通建设掀起了浓墨重彩的大热潮。

  交通建设成绩斐然,数据最有说服力。截至今年8月底,全市交通建设已完成投资37.57亿元,占年计划的72.3%。而随着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在我市一步步建立完善,宣城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也愈发底气十足。

  看公路,我市境内的芜雁、绩黄、宣宁等8条高速实现联网联通,总里程达到391.6公里,成为全省第二个拥有环城高速公路圈的城市。看铁路,合福高铁通车运营,商合杭铁路宣城段、皖赣铁路芜宣段扩能改造等项目进展顺利。宣绩铁路、杭临绩铁路取得重大进展。我市“域域通高铁”的梦想即将照进现实。看水路,水阳江宣州综合码头工程一期工程已完工,开港在即,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跑出“加速度”。看民航,芜宣机场即将正式开工建设,我市航空运输空白将被填补……

   

   皖南川藏线美如一幅画卷。

  高铁四通八达,航道通江达海,织密交通路网,打通市内循环。随着我市水陆交通重点项目齐头并进,从公路到水路,从连接省外到畅通腹地,宣城打开了通往外界的大门,也打通了内外发展的“任督二脉”。

  铸就客货“大枢纽”、打通铁路“大动脉”、建设江湖“大港口”、构筑公路“大网络”,宣城交通建设四通八达、水陆并举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徐文宣/文 戴巍 汪辉/图)

编辑: 赵家慧

宣城交通:大道如虹

曾经的宣城地图上,几条干线公路清晰可见,而现在宣城交通在地图上——国道、省道、县、乡公路纵横交错,皖赣铁路、商合杭高铁穿市而过,条条大道犹如一张密实的蜘蛛网,紧紧地罩在了多彩宣城的大地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