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携手合作 跑出发展“加速度”

2019-07-05 14:36:00来源:安徽日报

  “一网通办” 增添新动能

   “多亏了‘一网通办’,我人在芜湖,不用跑路,就办好了宣城市宣州区的营业执照。”深圳市福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总经理王德裕高兴地告诉记者。

  让王德裕受益的正是G60“一网通办”综合服务。为助力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经济发展,G60九城市通过线上开发业务系统、线下设立专门窗口,正式确立了“一网受理、九城通办”的工作机制,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去年9月28日,沪宣两地互发全国首张异地营业执照,标志着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网通办”全面投入运行。目前,G60“一网通办”涉及事项37项,其中企业30项,个人7项。

  “宣城市G60‘一网通办’服务已经拓展到下辖的7个县市区,我们宣州区政务服务大厅也设立了两个服务窗口,分别办理企业和个人事项。今后,宣州区的投资人无论想去九城市中的任一城市开办企业,都可前来办理。同样,我们也随时受理九城市中任一城市发来的办理事项。通过邮寄或是全程电子化,实现了异地领证,全程零见面。”宣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沈蕾蕾介绍。

  在宣城市政务服务大厅G60“一网通办”服务窗口,记者看到,窗口配备有电脑、打印机、扫描仪、摄像头等设备,还设立自助服务区,展板全面公示了G60“一网通办”办理流程和办事指南。“现在我们的G60‘一网通办’是专门窗口、专人引导。截至5月13日,我市通过G60‘一网通办’平台,办理异地营业执照22户。”窗口工作人员杨玉霞告诉记者。

  借助与G60兄弟城市间许可服务事项的“一网通办”,宣城市通过统一受理标准、办事流程、材料规范等,实现了九城通办审批服务事项的标准化、综合服务窗口规范化、政务数据共享信息化。下一步,“一网通办”继续合理简化企业办事要件、持续扩大通办事项证照范围。

  便利的营商环境促进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发力”。“宣城成功加入G60科创走廊后,通过全方位深度融入长三角,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2018年宣城市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447个,其中长三角地区投资项目占80%以上,总投资近1000亿元,2019年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有六成以上来自沪苏浙。”宣城市发改委副主任吴必东告诉记者。

编辑: 汪称

携手合作 跑出发展“加速度”

“多亏了‘一网通办’,我人在芜湖,不用跑路,就办好了宣城市宣州区的营业执照。”深圳市福田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宣城分公司总经理王德裕高兴地告诉记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