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宣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宣城隆重举行

2018-11-19 16:25:00来源:中国宣城网

 

 11月17日,2018中国·宣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宣城市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论坛,市长张冬云致辞,市领导丁绍东、杨业峰、牛传勇、沈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先平,市政府秘书长王华等出席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成会明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刘建欢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冬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论坛的隆重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嘉宾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宣城市历史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张冬云指出,近年来,宣城市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加快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一直保持较快增长。

  张冬云指出,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宣城具有坚实基础,产业集群效应逐步显现;具有诸多优势,战略机遇叠加,区位交通便捷,资源要素丰富;具有良好环境,有着优良的生态环境、创新环境、营商环境。宣城市将坚持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强人才培养,开展关键技术创新,提高自主技术研发能力,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技术创新和产业集聚地,走出一条具有宣城特色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特色之路。希望与会各位嘉宾为宣城加快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共同感受宣城的魅力,共同分享宣城发展的机遇,共同谱写合作开发的新篇章。

  刘建欢在致辞中向莅临此次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宣城地处大长三角腹地,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良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有坚实的基础和独特的优势,对本次论坛充满期待,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刘家和作宣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介绍。

  论坛上,成会明作了题为《石墨烯材料及其储能应用》的报告;施思齐作了题为《材料基因组(MGI)计划促进电动汽车和新能源发展》的报告;王德宇作了题为《高能量密度锂电池和材料研究》的报告;张军作了题为《锂电池后处理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报告;谢正伟作了题为《高比能动力电池的市场前景及存在问题》的报告;章钊作了题为《投资人对新能源新材料企业投资分析β》的报告;张立生作了题为《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及投资分析》的报告。

  本次论坛由市政府、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徐晨)

编辑: 赵家慧

2018中国·宣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宣城隆重举行

 11月17日,2018中国·宣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宣城市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