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对标沪苏浙 宣城经开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19-08-02 1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宣城8月2日消息 (记者徐秋韵 通讯员刘畅 戴丹丹)今年以来,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系列部署,深入实施“5个100”攻坚,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工业经济为主导、产业壮大为根本,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个龙头,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着力夯实企业帮扶这个基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取得显著成效。1-5月,宣城经开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2%,增速全市排名第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4%,增速居全市第四,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9%,增速居全市第三;实现财政收入7.8亿元,增长36.2%,增速居全市第一。实际利用外资11989万美元,增长51.5%,增速居全市第三。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

  合作交流日趋频繁。宣城经开区加大东向对接力度,与上海松江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吴江经开区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推进松宣产业园建设。今年以来,该区管委会领导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洽谈128次,接待沪苏浙客商177批次,先后选派2名年轻干部到G60科创走廊联席办公室办公。园区组团赴湖州经开区学习“标准地”工作经验,组织召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新能源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面对面的交流洽谈中,进一步拉近了经开区与沪苏浙发达地区园区、客商心与心的距离,为承接产业转移打下了深厚的情感基础。

  项目抢滩初步显现。在持续开展专题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等传统招商方式的基础上,逐步探索会展招商,通过中国塑协双向拉伸薄膜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大型会议,吸引一批长三角地区优秀企业来园区考察洽谈。继续瞄准长三角区域开展精准招商,项目招引不断呈现“加速度”。仅1-6月,先后引入上海普丽盛、无锡顺鼎阿泰克科技等长三角地区项目43个,总投资额58.7亿元;7月,集中签约十余家长三角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企业,总投资额10亿元。目前,园区在谈长三角项目还有52个,总投资额约80.3亿元。

  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创新团队陆续入驻,引进数问生物、为臻生物等长三角地区高层次人才团队5家。与清华大学开展良好合作,搭建人才引入平台,接收1名博士来我区挂职党工委委员;引进6名博士来园区企业开展社会实践,攻破企业技术难关。在清华大学举办园区管理规划及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有效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创新平台逐步发力,益佳通、弘雷金属2家企业获批安徽省第九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鼎动力等5家企业成功申报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推荐益佳通申报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成功申报宣城经开区为安徽省智慧园区试点单位。与长三角地区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多项科研成果正在验证过程中。

  安徽益佳通电池有限公司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加快推进世行贷款宣城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基地基础设施示范项目,为经开区融入长三角、吸引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提供优质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在“最多跑一次”基础上,提出“一次不用跑、事情能办好”,推行不见面审批等服务。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推动行政审批由线下窗口办理向网络集中审批转变。例如工商注册登记,除外资项目之外,只要企业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即可全程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现场发证,一个工作日内完成。

编辑: 汪称

对标沪苏浙 宣城经开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今年以来,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系列部署,深入实施“5个100”攻坚,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工业经济为主导、产业壮大为根本,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个龙头,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着力夯实企业帮扶这个基础,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取得显著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