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发展速度加快

2018-11-26 10:26:00来源:中国宣城网

  记者日前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进展。

  据了解,2018上半年,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实现收入约1.1亿元,税收收入623.47万元(地方留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9亿元,新签约落户项目15个,新开工项目6个,储备现代服务业、高端智造业和现代农业项目近百个。目前,正按照市场化运营模式,先试先行,实践“产业+基金+政策+平台”的全新模式,加速前进步伐。

  项目推动为根本,聚力东部新城区。以城市“双百”规划为依据,按照“一主两副一轴三片区”的思路,完成园区概念性总体规划等编制工作。在完成“三横三纵”主干路网的基础上,启动13个市政建设项目。水系治理工程于今年5月启动实施水系治理二期项目,保障园区行洪安全。供水、供电、通信等工程随道路同步配套建设。同时,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其中,羽绒产业园建设全面提速,新塘羽绒产业园完成新开工项目4个,新投产项目1个。安置房项目进展顺利,彩虹小区二期安置区项目完成前期工作,目前已有71户签订征收补偿协议。其他在建项目稳步实施,冷链物流大市场一期交易区即将建成,预计11月份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建材(钢材)物流交易中心主体全部封顶;农副产品批发物流园全面开工建设;爱家华城项目计划年内完工。

  经济发展为动能,产业培育为支点。今年以来,园区采取“产业+基金+政策+平台”招商新模式,面向全国,精准寻求具有核心技术、市场潜力和投资价值的项目合作。建立统计体系,全面客观体现园区经济发展成果。成立宣城羽绒行业协会,强化行业自律实现我市羽绒产业品牌化、制度化发展。加强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培育投产企业规模化发展,形成规上效应,预计到今年年底,园区规上企业数可达5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支持项目举办展会、展销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农批市场年货节”、“龙虾啤酒美食狂欢节”等。

  营商环境为目标,积极融入长三角。截至6月底,全面启用园区帮办服务中心,对落户企业实行项目落地全过程代办、帮办服务,并做好受委托行政审批事项的相关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园区项目落地效率。加强“四送一服”政策宣传,推广省“四送一服”平台,推荐企业了解各类政策。深入项目走访共梳理企业提出问题44项,其中园区自行办结18项,通过省平台办结26项。加强合作交流,以羽绒产业园为平台,坚持向东看齐等高对接,目前,羽绒产业园二期规划、招商等前期工作已经启动,已有5家羽绒家纺类企业意向入驻。(记者 项嘉)

编辑: 汪称

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发展速度加快

记者日前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在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