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地落户合肥高新区

2018-12-25 18: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1月23日消息(记者徐鹏)1122日下午,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与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合肥高新区)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决定在合肥高新区合作建设“网易(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地”。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出席签约仪式。

  据合肥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地将重点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游戏电竞、传媒等领域的新技术、新项目、新模式、新业态,为安徽省内外政府、社会及广大企业提供国际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支持。

  签约仪式上,宋国权指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是合肥的两大亮点。合肥作为国家正式批准建设的全国第二个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同时也是四大科教基地之一,拥有一批大院大所和大科学装置,科技力量较为雄厚。此外,合肥市大力培育发展平板显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吸引各类企业来肥集聚发展,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合肥发展互联网产业有良好人才基础和区位优势,将更加满足网易集团的发展需求。

  网易集团副总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源表示,合肥既是安徽省省会、更是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选择在此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地,既是网易在产业创新和业务开展方面的战略布局,更是依托合肥优越的创新要素和人才优势推动公司业务创新与基础技术研究相融合的必须之举。

  记者了解到,该基地项目将建设网易云数字经济创新平台和网易双创孵化平台,以及网易传媒安徽运营中心、网易游戏产业创孵中心、网易新消费赋能展示中心的“两平台、三中心”。投运后,将结合合肥科技创新优势和实际需求导入大量创新性产品研发项目。同时,未来三年内合肥基地将为合肥本地超过50家制造业、电子商务、数字内容等企业进行平台赋能,推动形成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编辑: 徐鹏

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地落户合肥高新区

央广网合肥11月23日消息(记者徐鹏)11月22日下午,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与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合肥高新区)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决定在合肥高新区合作建设“网易(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基地”。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出席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