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共淮南市委印发《方案》安排部署

2017-01-05 15:00:00来源:央广网

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 

  11月25日,中共淮南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施方案》(淮发〔2016〕44号),对“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作出系统安排和周密部署。

  《方案》提出了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为重要载体和重要步骤,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三严三实”强自身,以新发展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着力点,进一步解决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战略部署,在认识上不够到位、思想上不够适应、行动上不够自觉的问题,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汇聚力量、付诸行动,为奋力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中闯出新路,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方案》明确了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的主要内容:“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淮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现阶段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学习讨论:围绕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进行学习讨论;围绕向党中央看齐进行学习讨论;围绕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进行学习讨论;围绕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进行学习讨论。

  《方案》确定了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的方法步骤:“讲看齐、见行动”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任务。要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研讨,重点是抓好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的学习讨论。各县区、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着重列出专题进行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集中性、分层次的学习讨论从现在开始,到2017年春节前基本告一段落。广泛动员部署,强化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严格对标整改。坚持知行合一,做好转化提升。

  《方案》还对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实际工作和强化舆论宣传提出了明确要求。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淮南市委;淮南市委方案;讲看齐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