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齐是重大政治原则—一论扎实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

2017-01-05 17:04:00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看齐是最最紧要的政治。”由此可见,看齐是重大政治原则,是党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按照省委部署,市委决定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具有十分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讨论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

  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持“讲看齐、见行动”。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的权威,首先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有权威,才能把全党8800多万名党员和44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牢固凝聚起来,进而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去赢得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胜利。在新的历史时期,党中央突出强调看齐这一重大问题,具有极其深邃的历史洞察、极其深刻的政治意涵、极其深远的战略考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经常喊看齐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规律和经验,只有经常喊看齐,只有各级党组织都经常喊看齐,才能时刻警醒、及时纠偏。”现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关键在党,关键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全党向党中央看齐。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就是要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讲看齐的思想、政治自觉转化为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的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坚持“讲看齐、见行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要在全体党员队伍中,用党章党规、用系列讲话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推动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就是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创新动作,就是对学习教育载体内容的再延展、再提升,确保学习教育实现中央确定的“四个进一步”的目标。

  坚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闯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必须坚持“讲看齐、见行动”。理论上清醒,行动上才能坚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要求我省把发展着力点转到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上来,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市第十次党代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奋力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中闯出新路、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目标。省党代会期间,省委书记李锦斌要求我市“打好四张资源牌”,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为实现皖北振兴、推动全省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导全市上下牢固树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投身“五大发展见行动”,树立雄心壮志,抬升发展标杆,努力在全省争先进位,奋力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中闯出新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讲看齐见行动;淮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