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坚定不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四论扎实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

2017-01-05 17:00:00来源:央广网
  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指导党的一切活动的行动指南,是推动党的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必须坚定不移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实践者。

  当今中国正处在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时期,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完成这一阶段历史任务的根本保证。有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指引前进方向、确立根本方法、提供人才支持、集聚智慧力量,中国由大到强的关键跃升就能始终把正方位,走对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好新长征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我们党结合实际,在长期艰苦奋斗中探索总结出来的,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可靠性,必须切实坚持好贯彻好,使之成为我们攻坚克难的强大法宝。

  当前,淮南市“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其中,十分重要的一个内容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向之看齐,并付诸行动,努力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此,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共产主义最高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有机统一起来,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联系起来,不管走多远都不能忘了共产党人为什么而出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要用好思想建党这个传家宝。认真执行关于加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干部每年要完成规定学习任务、领导干部定期参加党校学习等各项规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要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进一步选准用好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严格区分工作问题和个人问题两者性质,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我们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牢群众观点,严格落实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各项制度,多想着困难群众,多解决实际问题,当好群众的勤务员。

  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很大程度上还取决于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我们要科学把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站在人民立场,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形成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开拓创新能力,在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讲看齐见行动;淮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