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五论扎实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

2017-01-05 16:58:00来源:央广网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必须要强化大局意识,努力登高望远,跳出一域谋全局,善于找准落点,在谋全局中抓好一域,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长期以来,淮南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态度上坚决、行动上有力,但是对照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动员大会上指出的“五个差距、三点问题”,有的还存在不会、不敢、不愿创新的问题;有的小富即安、小进即满,取得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满足于自己和自己比如何如何,和中西部同类的城市比如何如何,就是不和先发地区同类型的城市比;有的说起来头头是道,讲思路、讲举措也蛮像回事,但一讲落实、讲成效往往办法不多,不得要领、对不上号,这些问题在市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解决好这些问题,关键要坚定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抓手,不断开创全面发展新境界。

  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我们要大力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把创新摆在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着力创新产业、创新平台、创新融资、创新政策、创新落实,使创新成为淮南最鲜明的特色、最强劲的动力。

  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我们要大力实施协调发展行动计划,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城乡一体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市矿统筹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形成良性互动、协调共进、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我们要大力实施绿色发展行动计划,坚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发展,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把淮南建成山水林城融为一体、宜居宜业的生态文明城市。

  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我们要大力实施开放发展行动计划,坚持在融入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中谋划自身发展,全方位扩大开放,内外资一起引、大中小一起上、一二三产业齐发展,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我们要大力实施共享发展行动计划,集中财力发展社会事业,满腔热情做好民生工程,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造福全市人民。

  忠诚坚如磐石,看齐才能坚定不移。我们要强化统筹意识,统筹谋划、通盘考虑各方面因素,兼顾各方利益,协调各方关系,明确轻重缓急,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讲看齐见行动;淮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