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谢家集区:夯实主导产业 推动转型升级

2017-01-05 16:57:00来源:央广网
  日前,淮南谢家集区召开“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会,传达淮南市委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谢家集区要把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讲看齐、见行动”专题学习讨论,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讲看齐,见行动”就是要引导全区上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紧密联系谢家集区实际,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夯实“三大主导产业”,加快“三区”建设,奋力推动谢家集区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要狠抓创新发展,全力培育经济新支柱,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新型化和新兴产业规模化,提升区域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大力运用PPP模式,激活民间资本的源泉,推进去降补、调转促、全创改、放管服等一系列政策落地。要狠抓转型升级,持续壮大商贸物流服务业、机械制造产业、现代农业及农业产业化等“三大主导产业”,推进产业转型先行区、现代服务聚集区、生态修复示范区“三区”建设。要狠抓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城乡一体化,扎实开展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建立健全城乡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美丽乡镇,打造农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 (苏 强)

编辑: 徐秋韵
关键词: 讲看齐见行动;淮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