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淮南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暨“讲看齐、见行动”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举行

2017-01-05 15:19:00来源:央广网

沈强主持 王宏王玉成王崧等参加

  12月19日下午,淮南市委中心组在市政务中心举行理论学习会暨“讲看齐、见行动”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一个树牢、三个看齐”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淮南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淮南市长王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成,市委副书记王崧及市几大班子领导参加学习。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最大成果,也是我们党的郑重选择;坚定不移向党中央、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是我们党重大的政治原则,也是党的力量所在、优势所在。在新的历史时期,党中央突出强调增强“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具有极其深刻的政治意义、极其深远的战略考量,是对我们党光荣传统、独特优势的继承与创新。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一个树牢、三个看齐”政治定力。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做到“一个树牢、三个看齐”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严肃党的纪律的“试金石”,作为“最最紧要的政治”。

  沈强强调,要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一个树牢、三个看齐”内化于心。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深入研读,以“讲认真”态度深入思考。当前,要结合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既要原原本本学,力求学深学透;更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思考,做到见思想、见问题、见行动。要围绕“一个树牢、三个看齐”深入思考对照,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检视思想、整改不足、补齐短板,切实做到“不虚”、“不空”、“不偏”。

  沈强最后要求,要围绕“见到行动”,切实推进“一个树牢、三个看齐”落地见效。一要聚焦第一要务,推动五大发展见行动。坚持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自觉对照并检视我们的工作;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面发展新境界。二要聚焦最大政绩,推进管党治党有成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内监督条例》为规范,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监督防范风险,以严管体现厚爱。三要聚焦关键少数,带头展现新作为。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带头抓好五大发展行动。引领和带动全市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努力实现谋发展有作为、抓党建敢作为、勇担当善作为,为建设五大发展美好淮南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王崧、蔡宜骅、张祖保、刘礼叶、成祖德等市级领导同志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作了发言。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淮南讲看齐见行动;淮南市委中心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