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创新馆内部长啥样?带你提前一探究竟!

2019-04-23 10:29:00来源:中安在线
    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安徽创新馆将于本月24日正式开馆。届时还将举行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今天安徽发布带你来到合肥市滨湖新区提前探馆,揭开安徽创新馆的神秘面纱。
  
  安徽创新馆位于渡江战役纪念馆东侧,建筑面积达8.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达10.66亿元,自去年9月起开工建设。该馆由“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场馆组成。一号馆汇聚创新成果展示,二号馆体现创新成果转化,三号馆致力创新成果服务。

  走近安徽创新馆,可以看到场馆的建设已全部完工,工作人员们正在场馆内进行设备调试、展品布置和场内清洁。在一号馆的“安徽创新探索之路”展区,两位工人正在装配吸音板,以起到吸音减噪的作用。

   

  在场馆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一号馆将集中展示千余件展品,涉及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 二号馆将综合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打造集研发转化、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人才培引为一体的创新服务中心。

  ◆ 三号馆将着重打造全球高端路演中心、科技成果发布中心、媒体创新传播中心、科技中介服务中心等。

  “世界首款人工智能翻译机——晓译翻译机”“世界首台光量子计算机”“世界首条量子保密通信干线”......看起来神秘的雕塑展现了中国的创新之光。

   

工业革命历程的展示墙。

全息技术立体化展现5g技术的神奇。


神秘的量子魔盒。


  安徽创新馆是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有望成为安徽省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基地和支点、创新主平台和重大成就集中展示平台及国际化高端创新智慧空间。

编辑: 赵家慧

安徽创新馆内部长啥样?带你提前一探究竟!

安徽创新馆位于渡江战役纪念馆东侧,建筑面积达8.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达10.66亿元,自去年9月起开工建设。该馆由“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场馆组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