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秋节期间 合肥前往各方向高铁动车票量充裕

2019-09-12 11:14:00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中秋运输9月12日至15日,历时4天。记者从合肥直属站获悉,根据预测,中秋节期间合肥铁路枢纽发送旅客67万人,增幅平稳。其中,合肥火车站预计发送23.6万人;合肥南站预计发送旅客36.9万人;高峰日为9月13日,预计发送旅客21.2万人,其中合肥站7.8万人,合肥南站11.8万人。

  中秋节期间,合肥两大车站计划共增开临客27.5对,其中普速列车9.5对,高铁动车组列车18对,主要发往汉口、上海、黄山和安庆。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和商务流为主。

  “因为今年中秋节是暑运之后第一个法定假日,且在国庆黄金周前期,所以预计客流较为平稳。广大旅客如果要出门旅游,可以利用这个空档期乘坐高铁出行。”合肥站副站长许晓明向记者介绍,各方向高铁动车票额都很充裕。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和世界制造业大会召开,合肥两大火车站在站前广场、候车室营造氛围,通过在LED大屏和徽派展板刊载宣传画的方式向广大旅客宣传合肥。为迎接前来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外籍旅客,合肥南站在服务台设置了多语言智能翻译机,能够实现汉语对58种语言的互译,让沟通零阻碍。

  铁路部门提醒,临近国庆,铁路安保升级,前往北京方向的旅客需要至少提前1小时到站候车,避免耽误行程。(记者 史睿雯)

编辑: 徐鹏

中秋节期间 合肥前往各方向高铁动车票量充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中秋运输9月12日至15日,历时4天。记者从合肥直属站获悉,根据预测,中秋节期间合肥铁路枢纽发送旅客67万人,增幅平稳。其中,合肥火车站预计发送23.6万人;合肥南站预计发送旅客36.9万人;高峰日为9月13日,预计发送旅客21.2万人,其中合肥站7.8万人,合肥南站11.8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