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旌德:中科大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召开首次研讨会

2019-08-03 18: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旌德83日(记者赵家慧)8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智库)首次研讨会在安徽旌德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专家,旌德县有关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是安徽省第一家智库,更是全国首家在高校成立、服务长三角的科技战略智库。这次在旌德召开研讨会,是中心自522日揭牌成立以来的首次活动,看中的是除了这里的绿水青山,更重要的是旌德在实践两山理论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创新力和行动力。

 

  研讨会上,宣城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介绍了旌德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特色做法。着重指出利用生态优势吸引高端人才以发展生态工业,吸引人气从而实现农旅融合是旌德县在实践两山理论过程中探索出的两条有效转化路径。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主任陈晓剑介绍了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智库的基本情况及研究成果。冯锋、吴林、吴开亚、黄鹂强、朱晓青等8位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智库专家作了主题演讲,并为旌德日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作为安徽省唯一一个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旌德县全面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紧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历史机遇,围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坚持创新发展、补齐短板,狠抓健康制造,投资1.7亿元实施健康智造中心、科技孵化器、综合服务体等项目,据悉目前已有8个项目成功签约,另外3个项目开工建设中。

 

  研讨会期间,专家们还前往旌德县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展示馆、旌德县智慧旅游中心、旌德健康智造中心、三溪镇路西村、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

 

  此次研讨会之后,研究中心还将继续组织专家走进浙江湖州、长兴等地,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活动。

  

 

  

编辑: 张宣剑

安徽旌德:中科大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召开首次研讨会

8月2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研究中心(长三角科技战略前沿智库)首次研讨会在安徽旌德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