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三角城市群教育科研共同体考察蜀山教育

2019-05-18 08:52:00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7日上午,“学校课程建设与学校文化变革”长三角城市群教育科研共同体研讨会在合肥市蜀山区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通教育研究所和蜀山区教育体育局共同举办。

  

  上海教科院普教所副所长徐士强、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勇、蜀山区教育体育局局长王雪梅及上海、江苏、浙江等长三角城市群地级市教科研院所、教育学院、上海格致中学、建平中学等40名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并实地考察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南校教育集团和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课程实施情况。

  研讨会上,合肥市稻香村小学教育集团、合肥市西园新村北校教育集团、合肥市琥珀中学教育集团、合肥市五十中学西校教育集团和合肥市天鹅湖教育集团分别介绍了“醇香学科课程” “小天鹅课程”“灵性教育课程”“大爱课程”建设情况。

  据了解,2019年蜀山区将在推进“品质教育”升级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称心工程”,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编辑: 赵家慧

长三角城市群教育科研共同体考察蜀山教育

5月17日上午,“学校课程建设与学校文化变革”长三角城市群教育科研共同体研讨会在合肥市蜀山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