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铁合肥北城站新增4趟列车

2018-10-16 09:54:00来源:合肥日报
  10月15日起,高铁合肥北城站新增4个班次列车,今后合肥市民乘坐高铁前往蚌埠、温州、黄山等地将更加便捷。

  据了解,高铁合肥北城站原有班次为G7670次苍南至淮南东、G7267次淮南东至上海。此次新增班次分别为G7402次黄山北至蚌埠、G7268次上海至淮南东、G7669次淮南东至温州南、G7403次蚌埠南至黄山北。

  “合肥北城站是合肥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合肥铁路枢纽中具有重要作用,京福高铁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商合杭高铁在此过境。”长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进一步提升合肥北城站配套设施,优化乘车条件,确保增开列车正常运营。

  据了解,该县相继实施了北城站嵇康路绿化升级、北城站站前广场改造等工程,使北城站周边交通、绿化有了显著提升。“我们设置了综治岗亭并派人常驻,维护站前广场环境治安,同时为方便过往乘客,在站前广场安装了装配式公厕和新能源充电装置。”该负责人说。

  交通方面,该县除在通往合肥北城站的主要道路上增加“合肥北城站”指示标牌加强交通指引外,还新增了公交线路。目前,共有C223路、C229路、T27路、C131路、高铁1号线、高铁2号线、高铁3号线、高铁4号线等8条公交线通往合肥北城站。

  “我们将进一步高品位高标准规划,完善广场配套设施,改善道路设施条件,提高道路规模等级,完善周边公共交通,方便旅客乘车出行。”该负责人表示。(华新红)

编辑: 赵家慧

高铁合肥北城站新增4趟列车

 10月15日起,高铁合肥北城站新增4个班次列车,今后合肥市民乘坐高铁前往蚌埠、温州、黄山等地将更加便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