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黄金周阜阳火车站发送旅客35万人次

2018-10-08 0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0月8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张梦辰)记者从阜阳火车站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该站共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1万人次,增幅2.9%。

  “今年国庆假期,铁路出行客流呈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随着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的叠加,昨日返程客流迎来最高峰,发送旅客5.4万人次。”阜阳火车站营销科科长袁晓伟介绍,“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以及省内的合肥、芜湖等方向。”

  据了解,为了满足广大旅客出行的购票需求,阜阳火车站小长假期间共加开旅客列车12趟(其中上海增开4趟,合肥增开5趟,杭州、芜湖、北京各增开1趟),通过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增加售票窗口、进站通道和安检设备数量等措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在阜阳火车站记者看到,售票厅内13个售取票专窗全部开放,16台自助售取票机也在有秩序的吐出车票,进站验证口、安检处、候车厅内人头攒动。自助售取票机、进站口、候车室等处均有铁路员工和身穿橙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在引导乘车,维持秩序。

  昨天下午17时许,阜阳火车站出站口,走出来大批刚下火车的旅客,他们多是国庆假期返程的客流。据旅客李先生称,国庆假期他们一家人到北京游玩,考虑到7日假期返程的客流比较多,于是特地选择“普速+高铁”的方式返程,在游玩尽兴后当天从北京乘坐高铁返回淮南,再从淮南乘坐绿皮车回阜阳,节约了一半的路途时间,旅途还算顺畅。

编辑: 徐秋韵

国庆黄金周阜阳火车站发送旅客35万人次

记者从阜阳火车站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该站共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同比增长1万人次,增幅2.9%。

关闭